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一流专业建设”财会学组分论坛成功举行

12月20日下午,2020新经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届论坛财会学组分论坛在综合楼B座1115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化工大学会计系主任李斌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赵雪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棉之教授出席此次论坛,分论坛由张先美副教授和王珮教授主持。

cbfd75b40b724921b877302dca6a481b.jpg

李宾教授做了题为“工科院校建设会计学一流专业的探索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从北京化工大学的会计系历史起源出发,探索如何借力“双万计划”,建设有特色的一流会计专业。强调要注重绿色、环保、可持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绿色意识、进取精神和职业操守的复合型人才,从顶层设计、师资布局、基础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专业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赵雪媛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的守正和创新:会计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思路汇报”的主旨报告,首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能力框架,要培养拔尖创新管理人才,在知识、能力和价值观齐头并进;第二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从人才培养视角和依托抓手两方面培养人才,构建全员全方位育人体系;第三介绍了本科教学改革的思路,做到守正、创新,重视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制度;第四介绍了注会实验班的建设思路,增加大数据审计专业课程、精简专业非核心课程、增加审计时间课程、增加双语课程。

全系教师认真听取了分论坛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针对各位老师在教学和学科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2ee594316154c86a98da6331412f0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