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金融系、金融专硕学生走访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10月9日,受中信建投证券邀请,金融专硕2021级、金融学及能源经济2020级本科生共50余人在金融系、金融专硕中心主任孙竹教授带领下,参观走访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相关负责人开展交流与学习。

中信建投证券是目前业内获评最高的AA类评级的15家券商之一,具备完整的业务体系,140余家营业网点以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优良资产质量,其业务领域覆盖全面,主要经营指标稳居行业前列。

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专业投资顾问李强代表公司接待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一行。李强带领同学们参观主题展厅,从多维度讲解了证券的发展历程,并着重描述了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773年伦敦交易所的前身的成立、1918年北平证券交易所成立等重大事件。此外,他联系当下,以北京证券交易所即将建立为例,详细介绍了新三板即创新层、基础层、精选层的相关内容。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强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拓宽了学生们了解、应用证券期货知识的渠道,提升了学生们对于证券市场的认知与理解,帮助同学们增强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为同学们未来进入金融行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