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十三期讲座

9 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每周讲堂”第十三期在主楼B1118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郝颖做了题为“Air pollution and CEO Cross-Regional Turnover: Evidence from Leaving and Arriving”的讲座。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8b9ca9c43ba14542a0968015620d198c.jpg

郝颖教授从新闻媒体聚焦空气污染的现象出发,引入研究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文献、研究设计和实证检验结果。论文发现:公司总部周围的空气污染越严重,CEO逃离工作地点的可能性越大,他们更容易迁往空气质量优越的地区;除了高薪激励,职位晋升也可以有效地激励空气污染较少地区CEO们前往空气质量较差地区任职。其他稳健性检验也证实了论文的主要结论。

会后,郝颖教授就论文投稿情况、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双碳”、“减排”等目前热点的学术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论坛讨论体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