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系列讲座第六讲 “从青教赛看本科教学内容设计的艺术”

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主楼B座1118会议室,经管学院开展“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系列讲座第六讲,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总编辑兼副主任李军林老师,做了题为“从青教赛看本科教学内容设计的艺术”的讲座。经管学院副院长赵晓丽教授主持。

9e924826084d49d5b29e8b61a9ebfd6c.jpg

李军林教授自2009年开始便担任北京市青教赛的评委,并担任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评委。李教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历和青教赛评委的经历,生动地展示了如何进行教学内容的设计。李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是教学内容要丰富,要有理论的魅力,还要有科学性,因此必须要投入极大的精力,李教授用经济学中相对价格公式的例子,旁征博引地给大家展示了为了讲好这个公式,自己是如何深刻思考和广泛涉猎各种资料的,引入新的内容来丰富课堂。其次,师生的互动合作过程也很重要,李教授分享了自己成立学习小组让学生进行有准备的讨论的经历。最后,李教授建议大家利用现代传媒技术,将课堂向外延伸,同时也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李军林教授强调教学内容设计是讲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老师们做好教学内容设计,上好课,关心学生,用情感育人,并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现场参会的老师积极提问交流,都表示此次教学讲座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