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学院举办“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系列第二期讲座

9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B座1118会议室举办“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系列第二期讲座,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赵洱岽教授应邀作题为“一流课程的设计、建设和应用”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晓丽教授主持。

34a4551d308c4789b15cd1e317a46b0f.jpg

赵洱岽教授从六个方面展开,通过“网络学习的历史演变图”展示了慕课的历史发展过程及一流课程建设的时代要求,简要介绍了国内外几个主要慕课平台。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教育教学环境的变化,教学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伴随快速更新的技术环境,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只有拥抱新时代的教师才能大有作为。赵教授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回顾并总结了其在网络授课方面的探索过程,分享了其在录制慕课过程中技巧和注意事项,鼓励老师积极参与慕课建设,将慕课推向国际,让更多国家的学生学习中国的慕课。

此次讲座使经管学院教师更全面的了解了线上教学的优势,开拓了教师对于慕课建设的思路,有利于教师更好的筹备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