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六期讲座

11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每周讲堂”第六期在主楼B座1118会议室开讲。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窦超带来题为“政府背景客户关系能否缓解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文武康老师主持,学院会计系、金融系专任教师参加讲座。

946fb7b488e442fab7c59e790b129c41.jpg

窦超从新冠疫情导致股票市场大跌的现象引入研究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文献、研究设计和实证检验结果。论文发现:政府背景大客户显著缓解了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相较于国有企业,政府背景大客户更有助于降低民营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相较于社会引用水平较高地区企业,政府背景大客户对社会信用水平较低地区企业股价崩盘风险的 缓解作用更为显著;相较于经济不确定性低时期,政府背景大客户更有助于缓解经济不确定性高时企业股价崩盘风险。其他稳健性检验也证实了论文的主要结论。

会后,窦超就论文目前存在不足、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目前的学术热点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本次论坛讨论有利于提升学院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