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九期双周学术论坛 -能源革命背景下我国电力市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

2020年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九期双周学术论坛,论坛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方德斌教授应邀作题为“能源革命背景下我国电力市场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近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8384e54db8f44aaca6e206659cea077e.jpg

方德斌教授以能源革命背景下,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能源体系为导向,以解决电力市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目标,介绍了电力市场改革的新战略,阐述了电力改革对我国电力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和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随后,方德斌教授还应邀分享了在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宝贵经验。最后,方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聆听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聚焦电力市场改革,不仅让师生了解到电力改革的价值与优势,也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和思路,有利于营造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