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白浮泉金融讲堂“实务系列”邀请校友赵莎莎做四大ESG工作分享

“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金融系于10月27日在综合楼B1015举办白浮泉金融讲堂实务系列讲座,校友赵莎莎应邀进行四大ESG工作分享。讲座由林绿老师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近30名师生参加会议。

赵莎莎为我院2019级金融专硕校友,目前任职于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担任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咨询顾问,主要工作内容包括ESG咨询、资本市场提升、气候变化风险、非财务鉴证等。

本次分享会分为三个部分:ESG发展前沿、ESG相关工作内容、求职与工作经验。赵莎莎首先介绍了ESG的概念、发展历程及主要相关方,重点介绍了双碳目标提出之后市场对ESG咨询、评级的需求暴涨,指出该行业的人才缺口仍然巨大。紧接着赵莎莎对ESG咨询报告的编制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分享了数据和资料搜集、利益相关方沟通、报告撰写与修改等关键环节的工作经验。随后,赵莎莎向同学们强调在学生时期应着重培养文字撰写能力、信息获取整合能力、沟通能力、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会议最后,赵莎莎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包括实习、证书、求职经验等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