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十期讲座

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第十期“每周学术讲堂”于线上如期举行,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卢远瞩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Winner-leave versus loser-leave in multi-stage nested Tullock contests”的主题报告,我院应用经济学系刘慧慧副研究员主持了此次会议,6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536a016608a8421196e8fef42967774a.jpg

该研究基于文献中经典的Tullock contest形式,详细比较winner-leave和loser-leave两种机制设计对参赛者努力程度的影响。卢老师首先介绍了两种机制的适用场景,比如在招生季大学的研究生招生机制是winner-leave,企业招聘的重重筛选是loser-leave;接着依次详细介绍了模型的主要结果和背后的原理以及在文献中的定位,最后解释了论文研究结果如何应用到实践中。

讲座之后,刘林副教授从参与约束、激励约束以及参赛者努力成本不同等角度给予了点评和深入讨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发言热烈,积极与卢老师探讨研究中的问题,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