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十期双周学术论坛 -“两山理论”的本质与现实意义

2020年11月1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第十期双周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陈建成教授作题为“‘两山理论’的本质与现实意义”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8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6009a48b8e334877a825a5bbd39f8b20.jpg

陈建成教授的讲座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列论述开始,在系统梳理“两山理论”发展的主要节点的基础上,分析了“两山理论”的本质,阐述了“两山理论”的重要体现:发展合一、天人合一和三图合一,探讨了“两山理论”的价值与推动指导我国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现实意义,并从增加绿色空间、绿色行动、绿色财富三个维度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富强中国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最后,方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聆听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