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十三期双周学术论坛 -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影响评估研究

4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期双周学术论坛于线上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张跃军做题为“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影响评估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9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15891ee4170846a8b31da091f8c4c533.png921652ba383d439284a30acc40d68e17.png

张跃军教授指出碳交易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重要制度创新,对节能减排、企业绩效、技术创新甚至脱贫攻坚等各方面产生了重要冲击。张教授梳理了国内外学者在碳交易制度方面的研究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研究结果、研究痛点等,并介绍了课题组在碳交易制度及其影响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

最后张跃军教授与本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学院师生起到了很好的开阔视野和激发创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