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新时代的企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成功举行

11月29日下午,2020年能源战略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的分论坛二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第二会议室举行,该分论坛以“新时代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吕鹏副教授和禹春霞副教授主持。

c58e3a6aba9f4a7d9ee66405689b81ca.jpg

中央财经大学白璐副教授作了题为“结构模式识别算法及企业金融时许网络分析的应用”的主旨报告。他梳理了结构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算法的发展脉络,分析了相关算法的理论特点与发展现状,给出若干动态金融时序网络数据分析的应用实例。

北方工业大学黄晓蓓副教授作了题为“精准扶贫与企业投资效率”的主旨报告。她介绍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了精准扶贫对企业投资和经营效率的影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梁赞玲副教授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产业结构升级与个体创业行为研究”的主旨报告。她介绍了产业结构升级的高低对个体创业的影响及其相关机制的作用机理。

在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唐副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营销学科优先资助领域、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细节、决定资助的关键要素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其自科基金申报的成功经验。北京物资学院张军教授则从契合热点选题、技术细节、申报技巧等各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和教训。

多位专家学者也针对年轻教师们在申请基金阶段遇到的疑惑和困难,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参与论坛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83373d586f744e9b9f13a30d99575e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