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十四期双周学术论坛 -基于深度学习与文本分析方法的融资信用风险评估与绩效预测

5月7日,蟒山论坛经管分论坛暨双周学术论坛第十四期于线上举行。论坛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张卫国教授做题为“基于深度学习与文本分析方法的融资信用风险评估与绩效预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6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e293932eae9f44bdaf72a9444785e714.png

张卫国教授首先介绍了融资信用风险评估研究,指出融资信用风险评估只关注贷款申请中的数值型特征存在不足,需要利用深度学习和文本分析技术从贷款描述文本中提取软信息特征,将 “数值型硬信息”和“文本软信息” 特征融合起来,建立更全面完善的信用风险评估模型和方法,以减少信息不对称,提高贷款违约风险识别准确率;接着,张教授又讲解了融资绩效动态预测研究,指出众筹融资绩效与投资者投资和评论活动的动态变化关系研究不足,需要结合众筹项目的投资特征、时滞评论特征以及项目自身特征,构建众筹项目融资绩效动态预测模型,以实时预测众筹项目融资绩效,提高众筹项目融资成功率。

最后张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聆听讲座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