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金融系成功举办首次元宇宙会议

4月2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金融系通过元宇宙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金融实验室研讨会”,这也是我校首次采用此种形式举办会议。本次会议聚焦于金融学科的实验室建设、管理模式、人才培养和资源拓展,探讨了金融实验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我校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做了动员。会议由金融系系主任孙竹教授主持,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魏桥国科研究院大数据信息中心主任余乐安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蓝兴英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旭教授、应用经济系系主任冯连勇教授、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廖宗湖副教授和金融系教师等共计17人参加了研讨会。

联合金融实验室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框架协议下的重要合作事项,定位于能源金融期货品种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共建能源领域的一流学术研究机构为愿景,将结合我校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双方的优势,共同培养能源金融领域的人才,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