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白浮泉金融讲堂邀请经济学家吴庆做中国银行业改革讲座

2022年10月19日下午13:30在东教111举办的白浮泉金融讲堂——高端系列讲座“当代中国特色银行改革的总体设计与实践”。金融系邀请到了刚卸任的中国东方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综合研究所负责人吴庆为师生做讲座。讲座由孙竹教授主持,廖宗湖教授和薛淑莲老师与90多名金融专硕和会计专硕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为三部分:当代中国银行业改革的总体设计、剥离政策性业务与不良效果评估、“多赢”的国有银行改革三部曲。吴庆老师以当代中国银行业改革的三个关键性事件为切入点,选取这次改革中的重点、亮点部分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带领大家对国务院《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进行回顾,使得同学们对这次改革的蓝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吴庆先生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这次改革在横向对比中展现出来的突出特点,深入探究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也对在座同学们未来参与国家的金融改革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上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起对当代中国特色银行改革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在吴庆先生发言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向吴老师进行提问,吴庆先生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理解,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吴庆先生此次来校讲座的感谢!

此次开办白浮泉高端系列讲座受到了来自同学们和老师的欢迎,今后金融系将会继续延续白浮泉金融讲堂的高端系列、实务系列和叮咚系列讲座,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前沿、务实的金融学科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