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春华论坛”第七期报告会

12月24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浩然应邀参加经济管理学院“春华论坛”第七期学术报告会,作题为“小世界AI模型-海量手机移动数据驱动的孪生城市基础研究”的学术分享。报告会由赵晓丽副院长主持,现场六十余名师生听取报告,同时有一百余名师生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张浩然研究员将小世界AI模型应用于手机移动数据处理分析系统中,收集海量手机移动数据,实现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管理目标。同时以“精确”、“快速”、“代表性(以小见大)”三类指标,分析系统在智慧车站、智慧能源以及城市宏观可持续指标评估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张浩然研究员与师生围绕智慧城市系统建模和期刊投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赵晓丽副院长总结发言,她认为陈教授的报告为我院在“双碳”背景下开展大数据驱动的城市能源转型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主讲人简介:

张浩然,工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工学和社会文化环境学双博士。2020年入选日本国家最高级别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卓越研究员”计划,日本东京大学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瑞典Mälardalen大学研究员。日本LocationMind公司始创成员。张浩然博士专注于城市计算以及智慧城市技术等相关研究,在智慧物流系统,城市防疫防灾,人流移动大数据挖掘领域取得了相关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日本Hyogo Governor Best paper award, 全球Smart 50 award,连续多年KDD CUP全球Top10 award。目前发表SCI文章110余篇,一区Top期刊70篇;在多个SCI期刊担任副主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