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金融系邀请Michael L. Troilo教授为2022经济学新生做能源金融线上讲座

126日,为增加经济类新生对本校金融学专业特色的理解,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线上专题讲座。学院有幸邀请到美国Tulsa大学国际商务与金融Chapman讲席教授Michael L. Troilo为同学们做了“金融学在能源行业中的应用”讲座。讲座由金融系系主任孙竹教授主持,薛淑莲老师及70余名经济学2022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全英文讲座中,Michael教授对比分析了全球各地区原油、天然气、煤炭及新能源生产、消费及进出口贸易状况,并围绕期货、远期、期权、互换等金融工具在能源行业的应用进行讲述。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深受同学们喜爱。同学们讲座前用心预习和准备,讲座期间,充分把握与教授交流的机会,以文字、语音等形式踊跃提出问题和想法,教授一一用心解答,并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赞不绝口。师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融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我校金融学能源金融特色的认识,特别是对国外教授全英文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也得到激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我校与美国Tulsa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Michael L. Troilo教授是Tulsa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与金融Chapman讲席教授,多次获得该校优秀教师教学奖牌,也是我校特别聘请的教授。在教育部和科技部外专项目支持下,已经连续多年为经管学院能源经济与金融系专业本科生开设《比较文化与国际商务》课程,该课程适合经管学院多专业学习,可在英语听说读写等多方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