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九期讲座- 企业社会责任漂绿

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每周讲堂”第九期在B1118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吕文岱副教授分享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漂绿”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张龙天老师主持, 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0cb4a715d1d444aa15b8491f05ef037.jpg

消费者等外部利益相关者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议题的关注呈持续上升趋势,甚至影响其决策行为,因此,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不再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单纯写照,而成为部分企业盲目迎合社会期望、获得潜在利润的工具。由此,因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行为的不一致,导致企业社会责任“漂绿”的出现。吕文岱副教授从企业社会责任漂绿的界定、动因、识别等方面展开,对其相关研究与师生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结束后,吕文岱副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在座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认真听取建议,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