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疫情期间我院举行基金申报推进网络会议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科研基金申报热情仍然高涨,2020221日,学院举行国家基金申报网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鲁玺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於世为教授、武汉大学胡晖教授和清华大学助理教授于洋四位专家出席,副院长张奇以及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得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基于网络会议平台,我院多位老师介绍拟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题目、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和申报书撰写中遇到的困难,与会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报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主要焦点集中在如何根据研究内容选择适合的申报代码、申报题目是否新颖合理、如何突出创新点、怎样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更好突出研究基础和怎样科学选取案例等方面。参与的老师都表示专家们的点评精准客观实在,受益匪浅,接下来更加明确了申报方向。

最后,张奇表示希望老师们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借此机会充分完善申报书内容,提高质量,在今年的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