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四期讲座

11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每周讲堂”在腾讯会议平台和主楼B座1015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开讲。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张力老师分享了题为《社会责任视角下的绿色金融实务》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林绿副研究员主持,学院师生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5da7481ef487456ab292b4e787ed87e8.jpg

张力老师分享了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十余年的经验、案例和深入的思考,从企业社会责任概念的起源、思想的变迁、实践的进展谈起,以丰富的实例介绍了金融业直接与间接环境影响,着重阐述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和绿色证券中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例如环境信息披露特征、债券发行中的漂绿问题等。最后,张力老师介绍了个人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在社会绿色转型中的作用,并分享了个人的身体力行实践。张力老师呼吁人人树立绿色生活理念,践行减量化资源化的生活方式,为全社会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在提问环节,我院师生就环境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等问题与张力老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