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白浮泉金融讲堂叮咚系列学术活动 ——“金融科技教育的产学研合作”交流讲座成功举行

3月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金融19-1班通过举办了以“国外高校金融科技教育产学研合作方式”为主题的白浮泉金融讲堂叮咚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线上讲座。金融系负责人孙竹教授、金融19-1班班主任刘明明副教授、金融系教师张媛媛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本19级辅导员时艺宁以及金融专硕和MBA专业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金融19-1班班长高晓明主持。

a3a2ecb3ad3343d19571efe67a1c05a9.jpg

来自MBA1班的陈露昇,MBA2班王雨晴,MBA3班的王震,金融19-1班的吴欣雨、周楠、杨学民等6位同学合自身收获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通过举例分析国内外名校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特色做法和优势,提出了对我国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同时也讲解了在学术研究中如何高效、快捷、准确地获取所需的资料,进一步加强了本次讲座的实用性。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开始逐步接触到学术与科研,通过多角度的分享,更深刻地了解到钻研学术的过程以及作为金融专业的同学应如何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鼓励着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之余,投身于学术与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