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每周学术讲堂”系列第三期讲座

11月23日,主楼B座1118会议室举办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期“每周学术讲堂”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张瑾副教授分享了题为“从免费到付费:在线知识消费中的顾客专业性与顾客满意度”的精彩讲座。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李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cd46a3e0079840778f51382e90ffaa7a.jpg

张瑾具体介绍了研究内容:以知乎live为例,提出了在线知识消费中价格、历史价格、历史满意度如何影响顾客满意度和顾客专业性对价格、历史价格、历史满意度是否有调节效应的问题。通过整合免费和付费平台上的用户活动,基于客观数据和文本挖掘方法进行顾客专业性的测量和分析,为受众选择、最优定价、评分预测提供了参考。同时,张瑾分享了自身经历,从如何做好信息系统研究、如何展示研究成果、如何写response三方面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

讲座结尾,张瑾就师生提出的 “如何系统培养发现研究问题的思维”、“基于期刊做文献综述还是基于文献综述选择期刊”、“作为科研初学者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等问题细致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