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迎校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讲坛第一讲:让学习在改变中发生

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4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于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经管校友讲坛”,校友李张林应邀带来第一讲,分享主题为让学习在改变中发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院长王建良,党委副书记胡锐等多名老师及近300名学生共同参与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01853.jpg

李张林为我院1997级涉外财会专业本科毕业生,北京高校优秀毕业生,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重庆市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先后荣获中国石油优秀共产党员、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重庆市综合能源站、换电示范城市、成渝氢走廊建设和成品油营销管理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8101903_.jpg

李张林以《让学习在改变中发生》为题,从自己的经历展开,讲述了自己在石油大学(北京)的学习经历以及恩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对母校培养了自己的学习,塑造了自己的灵魂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讨论“怎样才能产生学习”的话题上,他表示,改变的意愿能够激发人去学习,改变的实践能够让人发生学习,不断验证着“求知可以改进人性,而经验又可以改进知识本身”,分享了大学期间扎实学习、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的创新思维以及4S(问题Subject、学习Study、改变Second-order-change、超越Surmount)的成功逻辑为自己22年的职业生涯带来的帮助与改变。他强调,人生的第一哲学是学习,并勉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努力学习,做出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