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第一期乌干达油气勘探、开发和管理官员研修班开班

117日上午,由中国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一期乌干达油气勘探、开发和管理官员研修班”在翠宫招待所举行开学典礼,商务部培训中心处长张云薇,中海油办公厅副主任、对外联络处主任朱一然,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庞雄奇出席典礼并分别讲话。此次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薇主持。

这是石大首次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委托组织外籍人员培训,也是第一次为乌干达政府官员提供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12名学员来自于乌干达国家能源和矿业发展部、财政部及税务局,由国家商务部出面邀请,备受各方高度重视。此前石大继续教育学院已为27个国家的1800余人次组织过培训,乌干达成为第28个国别。

本次培训为期4天,期间学员将学习采油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国际石油合同及油气田开发的社会与经济影响,并参观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云薇、朱一然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意义,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对深化中乌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乌干达国家石油工业的发展及中海油在乌干达的油气投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第一期乌干达官员培训班的举行,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石油大学在海外石油石化领域的影响力,为石大和国家商务部、中海油在共同培养人才方面的合作搭建起桥梁,继续推动石大国际化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