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主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在第十一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上发布

近日,第十一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主场活动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书记周学智参加活动并推介了中石大等单位发起、主办的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钢出席第十一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并讲话。在主题赛事推介环节,周学智与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代表介绍了各高校主办的7场赛事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发现、培育“双碳”领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中石大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迈向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为主题,分为8个赛区,设立创新组、创业组和学术组。截至10月上旬,全国共有近600所高校及单位的1400个项目报名参赛。

第十一届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承办,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科协(中关村壹号运营公司)协办,旨在为创新创业主体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团队,将创新创业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