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召开2022年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社团健康发展,10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2年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团委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013172453.png

会上,文永红为新成立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和五星社团的决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丽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松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五星社团教师代表颁奖。

文永红肯定了校社团发展取得系列成效社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时期校社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社团立德树人和价值塑造的作用,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强化服务支撑,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服务学生的宗旨,培育学生成才成才,贯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服务的理念,激发社团活力和创造力。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社团指导教师、团学干部、社团骨干作为三支指导社团建设的核心力量,要树立大局意识、培育创新思维,主动学习、锤炼本领;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心服务学生需求,在综合素质提升方面搭建相关平台,深入开展“三全育人”。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各团学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应协同配合,培育一批紧跟时代、服务大局的跨学科高品质社团,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添砖加瓦。

李丽平从社团建设和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表示社团要入主流,弘扬主流文化,倡导时代主题,发挥思政育人作用,积极打造“可持续、有特色、高品质”的社团品牌活动,使学生社团由松散的兴趣组织成长为有目标、有信仰、有活力的学生团体,为搭建学校育人平台奠定坚实基础。社团指导教师要严格把控社团在活动开展内容、活动审批程序、新闻宣传、舆情把控、外联合作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引导学生社团在校党委领导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学生社团建设指导部指导教师李茂粟从活动审批、宣传报备、经费申请三个方面讲解了社团事务流程。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教师连洁、校友联络会指导教师牟琪琪作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了社团建设经验分享,表示社团指导教师要做学生社团的指导员、文化建设的引导员、组织育人的服务员,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指导教师们围绕社团发展需求积极献言献策,针对社团建设方法等展开交流讨论。下一步,学校将从骨干遴选与培训、社团规范化建设、社团品牌化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社团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