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团学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青年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中石大校团委联系全校团学组织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5日,中石大团委发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从自学研读“四史”、专题党史学习会、专题宣讲进支部、网上互动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仪式教育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全校共401个团支部参与,涉及团员青年万人。在各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很多创意独特、形式新颖、教育深刻的典型做法。本石工18-2团支部、机械研19-7团支部、本海工20-1团支部等多个团支部设立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学习党史;电子20-1团支部在党史学习会上表演了话剧《中共一大》,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带领支部团员们学党史、悟党史;会计19-2团支部组织开展“给烈士的一封信”活动,以书信形式表达对建党以来涌现的一批又一批英雄烈士们的尊崇;机械类20-2团支部以激情澎湃的宣讲形式,带领支部团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3516ea81c71f4af79f2b13e5f09ebbaf.pngae636cd80297498daf7b617276fb0ec4.png

5b5d280b6af0430887d49849f4154bc6.pngb437247896db4338a253b321c100adce.png

中石大团委始终重视紧抓全校学生组织、社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协调以集体学习、专题讲座、趣味游戏等形式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4月7日,校级学生组织在学生活动中心309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尽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青马班宣讲团成员杨明琪对红船精神进行了讲述,带领学生会组织成员学习体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组织集体观看了《七律长征》诗朗诵视频,学习体会不怕牺牲、奋斗不息、顽强拼搏、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组织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的视频片段,学习体会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红歌合唱环节中学生会成员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会成员齐唱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体会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

3380fd8ee01e4ea78bb47331bfb6fe3a.pnge4c6200241214dbe9cb0bc68d0f77a87.png

4月10日,中石大团委在第五教学楼201举办“党史学习明初心,艰苦奋斗聚油魂”全校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全校共120余名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参与。启动仪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焦龄莹向全体学生骨干发出了党史学习倡议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萧伟光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环节中学生骨干们积极提问、发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也为全校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08a1670b76224e09a59d68559f353a0c.pngc5f2335f967b4826ae21f9cee2fda3f7.png

中石大团委将继续跟进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及“党史学习明初心,艰苦奋斗聚油魂”全校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史学习交流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途径,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