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举办第十八届“新生杯”辩论赛

12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八届“新生杯”辩论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圆满落幕。最终,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地球物理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2支队伍参赛。在为期一个月的初赛与复赛中,辩手们围绕“直播带货模式可行性”“技术与艺术的辩证关系”“碎片化娱乐与幸福水平辩证关系”等多个热点主题展开辩论,最终决出了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辩论队、地球物理学院辩论队、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三支队伍进行决赛。决赛采取积分制赛制,三支队伍就辩题“该不该劝年轻人拒绝奶头乐”进行两两对决,最后根据总积分进行排名。比赛中辩手们思维缜密、妙语连珠,气氛极为热烈。


120cdafbdadd4ce8b12acbc4c14b724b.png      caa068ec02194a7cb9b731246ebaf763.png

外国语学院董芸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莉曼、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铭姝、经济管理学院郭敬薇、经济管理学院罗嘉骊、石油工程学院曾努尔·买买提、理学院李家葆、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朱祎珩、地球科学学院王瑶瑶、地球物理学院潘艺宽十位同学在本次辩论赛中获得“最佳辩手”奖项。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新生辅导员夏丹、经济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陈彦迪、校辩论队队长陈宗旸为获奖选手及队伍颁发了奖项。


2e23421f2ef742fa89fa7bba95e694a1.png         8ba677cf9ae54fa0bfa3ed179dda6165.png

本次辩论赛旨在展示中石大新生风采,提高学生思辨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比赛中,参赛选手思维缜密、旁征博引,在赛场上对辩题进行深入的剖析阐释,营造了紧张热烈的氛围,让观众们感受了思维和语言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