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石大九三支社组织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活动

924,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石油大学九三支社组织社员来到燕山脚下的白云峡谷,沿着那些曾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挥洒过青春和热血的先烈们的足迹,感受祖国的美好山河,有近20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地铭记历史,大家进行了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每位社员都情绪高涨,有的选择题甚至让大家展开了现场的辩论,气氛浓厚而热烈。通过活动,唤起了大家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之情,也深切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振兴祖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努力。

 

背景资料:

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是1911(清宣统三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也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成功推翻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沉重打击和遏制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揭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序幕。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辛亥革命伟大的历史功绩和宝贵的经验教训,值得后人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