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石大与中石油合作开办首届企业技术专家进修班

金秋时节,中国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迎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首届企业技术专家进修班。916日,进修班开学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中石油人事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就进修班的背景、目标,以及中石油的人才战略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典礼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和实验室。

本次进修班在校培训时间为3个半月,28名学员都是各油田的集团公司级专家和油田级技术专家。该班的开办是中石油实施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在校系统学习和了解相关专业知识、理论及技术新发展,使企业专家进一步扩展视野、拓宽思路,补充和完善专业结构,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此次培训与以往“集中授课”的培训模式完全不同,采用全新的方式,即企业技术专家在中国石油大学导师团队的指导下,通过选修研究生课程,以及参加学术报告、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解决生产技术疑难课题和科技攻关的能力,有效发挥其专业优势。继续教育学院为办好本期培训,创出品牌,特配备了2名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并经过近1年的反复酝酿、准备,为该班制定了周密的进修培养方案、管理规定。学校各相关专业院系也对进修班的顺利开班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