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周学智主持会议。

image.png

“归根结底,无论身处什么样的思维阶段,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韩瑾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为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

image.png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表示,作为青年团干部,应当贴近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动态,注重思想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image.png

最后,团委书记周学智谈到,共青团干部作为引路人,一是要引领青年在新时代紧跟党走。思想引领是做好团工作的首位,也是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的根本法宝。共青团干部是紧跟党走的最先锋代表,只有紧跟党走,团的作用才能发挥到最大。二是要服务青年在新时代成长成才。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本质是要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青年自由而全面的发展,需要共青团干部们创造一个合适学生们成长的条件和环境。结合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两大重要平台,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读懂中国。三是要组织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青年成长成才的最终目的是服务国家大局。这就要求青年一代担起自己的责任,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完美回答好时代的答卷。不负人民,不负韶华,建功立业,答好中国之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