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礼赞新中国】“仲月清歌”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专场演出

4月4日,由北京市昌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石油大学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承办的昌平区清明诗文朗诵音乐会暨“仲月清歌”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专场演出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行。

昌平区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韩瑞莲,原昌平区文化文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永祯,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周晓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配音演员、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主席袁丁,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张大为、周澂澧、程丽珠与近60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诗话清明”“仲月追忆”和“愿颂河山”三个篇章。在“诗话清明”篇章,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荣誉主席殷之光分别表演了《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李白》《囚歌》和《我的自白书》等节目。在“仲月追忆”篇章,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倾情演绎了《写给母亲》《与妻书》和《继母的账本》,融情于词、感人至深;德云社相声演员李昊洋、王昊悦表演了精彩相声。在“愿颂山河”篇章,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唱响《我爱你中国》,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表演了《昌平赋》。晚会在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多位艺术家表演的《主席诗词联诵》后结束。

本次活动作为“青春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表演形式多样,包括舞蹈、朗诵、合唱、个人独唱、相声等,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载体形式丰富与底蕴深厚;参与群体广泛,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艺术爱好者到专业演员,展示了文化自信,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张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