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冬奥+“油”】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云端”慰问学校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

3月3日,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在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与学校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们相聚云端”、开展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P4A9831.jpg

IP4A9856.jpg

陈峰亲切问候了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志愿者是冬奥会的参与者、经历者和贡献者,展示了大国形象,是中石大最好的名片。志愿者们是奋力搏击的强国一代,为服务国之大事奉献青春、智慧、力量他们的冬奥服务故事为学校大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素材。陈峰希望志愿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温馨的服务工作,肩负好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使命平衡好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吴小林赞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她表示学校志愿者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领会了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精神,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对于冬残奥会志愿者,她强调应该提升同理心,继续努力服务好冬残奥会。对于移出期志愿者,她嘱咐大家坚持学习、锻炼身体记录好自己的成长历程,积极参与学校即将开展的冬奥志愿服务展览和宣传活动,为学校留下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

延庆冬奥村志愿者经理邓听用一张张照片再现了学校志愿者在冬奥会中的精彩表现,介绍了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领域的工作安排,表示学校志愿者们心中有光、笃行致远,获得了延庆冬奥村的高度赞许,亮出了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冬奥会志愿者临时团总支书记韩瑾汇报了冬奥会期间志愿者保障工作情况,表示临时团总支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志愿者为冬残奥会交上一份完美的中石大答卷。驻地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时艺宁表示,和22名“战友”坚持“一人一策”,“变身”理发师、维修工、快递小哥,加强对学生的情感关怀和心灵引导,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并会继续为同学们点亮明灯、保驾护航,带领同学们平安返校。

移出期志愿者代表、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马梦琪用 “一生一次、一次一生”总结了冬奥会志愿服务经历,向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提供的物质保障表示感谢。移出期志愿者代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瑶等介绍了移出期隔离情况以及学习生活环境。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2019级本科生郭宇飞表示,将秉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在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展现中石大青年的担当。

本次“云端连线活动延续了冬奥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动,传递了学校对移出期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并鼓励冬残奥会志愿者“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展现中石大志愿者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