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石大学子实践行第四站“携手低碳,拥抱绿色”主题环保活动开幕

519日至20日中午,以“携手低碳,拥抱绿色”为主题的石大学子实践行第四站在我校北校区南广场举行。

此活动共分为七个部分,包括节能减排签名、征集节电节水窍门、节能知识现场问答、环保小游戏等,每个部分都渗透诸多环保知识,吸引了广大学生加入。在“环保小游戏”这个部分中,同学们在游戏里对“环保”一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同学表示,这种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并且通过做游戏,也能检测自己是否在平时注意到日常环保知识,是否能将环保落到实处。也有同学表示尽管平时注意到了一些环保问题,但在许多方面仍做得不够好,决心今后更加主动地关注环保,真正做到携手低碳,拥抱绿色。当前世界的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各种资源日益匮乏,但是,当代大学生不仅仅认识到了问题所在,也将采取力所能及的方法保护环境。

活动过程中,一些外国友人询问这是什么活动。当主办方向他们介绍了此次环保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他们微笑着拿起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承诺 我为学校节能减排做贡献”,决心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工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公寓中心主办,民管会、校研究生会和环境保护协会承办。希望通过此活动,能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为世界的未来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