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青春同行,绿色有我”——中石大绿色冬奥先锋队赴昌平区南邵镇林场开展植树活动

一人一树一点绿,阳春三月志愿行。3月1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工作人员及中石大绿色冬奥先锋队成员20余人赴昌平区南邵镇林场开展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挥锹舞铲,干劲十足。可是,本以为顺利的进程突然遇上了不少阻碍: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缺少植树经验,不知道劲该往哪里使。

树苗为什么怎么都插不正?泥土为什么压不实?经过林场工作人员实际演练教学后,同学们慢慢掌握了植树基本技巧,树苗应该怎么插、翻土的方向怎么控制都有着它独到的学问。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团队配合、齐心协力,小心地将泥土铲入树坑,扶苗踩实,细致做好每一个步骤,成功种植了10棵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理念,迎接植树节的到来。

校团委文化素质拓展部部长吕长宇说,我们会坚守先锋队成立的初心,力争做到每一位先锋队成员都种下属于自己的一棵树,打造一片绿色森林。同时也会注重后期养护工作,让我们的小树苗茁壮成长。绿色冬奥先锋队成员庞洁宇对第一次植树印象深刻,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个成员都会拿起自己的铁锹,保护好属于自己的那棵小树,真正为保护我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中石大绿色冬奥先锋队旨在以“一人一树,绿色冬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绿色办奥”宣讲、冬奥知识支教、线下植树等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支教超过150次,植树活动2次,覆盖11所中小学和55个基层社区,切实做到讲好冬奥故事、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目前,校团委已与南邵镇团委建立区域化合作关系,在日后常态化开展植树和养护工作,为中石大学子提供锻炼本领、增长才干的平台,营造“厚植绿色希望,一路青春同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