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团支部与云南省南华县思源实验小学连线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冬奥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上好冬奥会这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3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临时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临时团支部联合学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南华县思源实验小学,连线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冬奥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校的冬奥志愿者代表,近100名在校和在冬奥村志愿服务的学生组织骨干成员活动。

会场图3.jpg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茂粟介绍了中石大冬奥志愿者在延庆冬奥村服务的整体情况以及本次云端团日活动的意义。学校首批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云南省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二年级数学教师邵炜涛通过视频展示了支教团在南华学校举办的冬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表示通过前期冬奥知识的云支教和线下系列活动的展开,孩子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性强,一直在期待着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再次相见。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校的冬奥志愿者代表分别结合不同赛区、不同场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了自己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收获。针对南华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与会高校志愿者耐心进行了解答,表示在返校后给孩子们写信,把更多的冬奥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校冬奥志愿者代表徐驰翀和王冰带领大家回看了冬残奥会闭幕式上点亮主火炬的动情一幕,并对“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作了阐释。徐驰翀对即将到来的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盼,表示冬奥不是结束,而是属于青年奋勇前进的再起航,全体冬奥志愿者会将这段志愿服务岁月里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进行深刻总结,将宝贵的冬奥经历写成一本“活”的教科书,在百年奋进的新征程上继续绽放青年人的光芒。云南省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石梦媛分享了大山里的冰雪故事,从小就爱滑冰的她在上学后已经很久没有滑冰了,“听了哥哥姐姐们的故事,我想我的冰鞋了,我决定今晚就把它找出来,继续坚持我的热爱”。

在校学生组织骨干成员为冬奥志愿者和南华的小朋友们共同演唱了中石大冬奥原创歌曲《冬日焰火》,在冬奥村志愿服务的团学骨干共同表演了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志愿者们还带领大家云游场馆,浏览延庆风光。青春欢快的歌曲、热情动感的舞蹈无不显露着团员青年们的朝气与活力与会人员纷纷对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敬意。学校冬奥志愿者临时团总支书记、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韩瑾在总结中对全体冬奥志愿者的付出表示赞扬,鼓励志愿者们站好隔离和健康观测的最后一班岗,继续展现冬奥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传承奥运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