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组织开展“情系南华庆华诞 信寄万里勉少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中石大学子与学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中小学生的情感交流,102日中午,中石大组织开展情系南华庆华诞 信寄万里勉少年主题活动。全校近500名师生通过书写信件寄语、勉励视频录制等形式,与南华学子进行沟通交流。

图三.jpg

在书写信件寄语环节,学校师生在印有中石大标志性建筑和美丽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真诚祝福和美好期盼,寄语南华县中小学生茁壮成长、报效国家;在勉励视频录制环节,师生们用朴素又充满真情实感的语言表达对千里之外的小朋友们的关心关怀;在支教志愿宣传环节,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师生们主动咨询并踊跃报名,期待同南华中小学生同成长、共进步。

图二.jpg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董芸菲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负责人策划并组织了此次活动,她说:举办此次活动是对学校对口帮扶云南省南华县的延续,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去关注到千里之外的大山里的孩子。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我们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和南华学子共同成长。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芳芸说:寄出的是一沓厚厚的书信,传递的是一颗赤诚的真心,分享的是一段成长的喜悦,收获的是一片美好的未来。我已做好准备支教帮助那些和我们一样充满着梦想的孩子”。

图二.jpg

下一步,学校将把承载着爱和希望的224张明信片寄往云南省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并针对南华县有需求的中小学生继续开展第五期线上支教工作,为乡村振兴和教育帮扶事业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