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五月的鲜花》

石大学生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李长春等领导人与演职人员合影

青春的歌声嘹亮,青春的誓言铿锵。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5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上演。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内的全国30多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文艺会演。石大共计61名学生参加了演出,其中60人参加大合唱,1人被选入央视五月鲜花舞蹈团

演出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与全国高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序曲《五月的鲜花》中开幕。整场演出通过《旗帜·青春的信念》、《祖国·青春的足迹》、《时代·青春的先锋》三个篇章,缅怀先辈、讴歌时代、展望未来。由石大选送的60人男生大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被安排在第13个节目,参演同学情绪高亢激昂,动作整齐划一,展示了石大学子充满青春气息的风采和新时期石油人昂扬的激情,全场观众被深深地感染。整台演出汇集了歌舞、诗歌朗诵、器乐及情景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及感情真挚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在黄金时间现场直播了整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大学生们亲切握手,并与全体大学生演员一同合影,对他们饱含激情的精彩表演给予热情赞扬。

应会演主办方邀请,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观看了此次演出,并在现场直播前看望了石大参演团队,演出结束后与大家在演播大厅合影留念。蒋庆哲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表示祝贺,为大家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欣慰。他希望参演队员和广大青年学生要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永远跟党走,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演出。自42日接到参演任务后,就开始精心筹备,全体参演同学历时一个月加班加点训练,于426日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排练,参演团队每天早出晚归,平均每天排练强度接近14个小时。430日上午,在演职人员前往中央电视台接受节目终审出发之前,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来到全体演职人员中间慰问参演的老师和同学,鼓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训练完成这次参演活动。

石大参演团队以严明的纪律、精彩的表演最终赢得了央视会演导演组的高度评价。也因为石大参演团队的精彩表现,导演组把会演直播期间的现场挥旗环节的任务全部交给石大学生承担。在54日现场直播前的最后动员会上,央视领导和导演组还专门播出了石大学生演出的视频,号召全体参演人员向石大参演团队学习,圆满完成直播任务。

中国教育报在演出结束后采访了石大参演队员,详情请见链接: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105/t20110505_428712.html

演出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与石大参演团队合影留念

演出前,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慰问参演师生

进入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