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参与的《2060能源展望》报告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隆重发布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论坛

图片11月5日至10日,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本届进博会致信,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图片中石大副校长韩尚峰作为能源教育界代表受邀参加进博会论坛,围绕“拥抱全球合作机遇,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论坛主题,作了题为“能源教育助力能源合作与能源转型”的报告。他表示,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社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教育国际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凝聚发展共识。能源高校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构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研究型大学,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贡献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共享更加和谐美好的绿色家园贡献更大力量。论坛期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隆重首发中英文《2060能源展望》报告。图片该报告历时两年,由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牵头完成,搭建了当前及未来全球能源生产与消费情景,对海洋能源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唐旭、王建良、李明作为校方负责人组建团队为《2060能源展望》报告承担了模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