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二课堂推进会

118日,中石大组织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二课堂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文永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信息化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永红表示,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建设,把系统性、整体性和长期性贯穿始终,聚焦新时代要求,围绕“五育”并举,突出思想引领作用,践行四个“赋能”,并统筹课程供给,做好横纵维度的融合贯通。他要求各单位建立第二课堂工作专班,明确第二课堂落地见效的时间进度。

教务处副处长顾继俊解析了智育板块学生参与数据与学校各项工作、事业发展的密切关系,介绍了有机统筹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智育工作的规划。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净宇介绍了学校德育、劳育建设的工作进展,建议第二课堂评价体系应实现闭环。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瑾介绍了第二课堂平台建设进展与内容供给,并就优化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唐亮从育人体系构建思路、标志性成果、问题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体育美育建设情况。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茹从工作推进、培养方案制定、供给特色、存在问题四个方面对学院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东介绍了学院第二课堂推进工作的背景、思路、做法、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信息化管理处副主任庞飞表示,第二课堂系统功能庞大,各单位需要做好人员队伍建设,保障运营。与会人员围绕培养计划制定、成绩单评价和运用、一二课堂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将持续推进第二课堂建设,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五育”并举工作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