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石大隆重举行“歌声唱响九十年”——纪念建党90周年百首红色歌曲传唱院系展示活动

513日至515日,中国石油大学“歌声唱响九十年”––百首红色歌曲传唱院系展示活动在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九个院系的学生先后登台进行了红色歌曲合唱展示活动。

长达三天的展示活动,让全校的师生再次重温了那一首首经典、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到《红旗飘飘》,再到《我为祖国献石油》,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同学们演绎得酣畅淋漓、振奋人心。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的百首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旨在通过以红歌传唱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示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凝聚青春智慧力量。自四月底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发布开展红色歌曲传唱活动通知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石油大学校园里刮起了一阵传唱红歌的浪潮,全校各院系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组队,自发组织合唱排练。不管是在清晨弥漫着露水味的红旗操场,还是在午后绿荫浓密的树下,亦或是在晚饭时落日余晖映照下的图书馆阶梯小广场、润杰公寓宿舍楼空地,总能看见一群群学生站在一起激情洋溢地唱响那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开水房、上学路上、宿舍楼道也时不时会听到有人哼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刚还强”。五月的石大校园俨然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传唱红歌,增进了自己对红色歌曲创作背景、词曲含义的了解,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同学们还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石油人,一定要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给全国青年提出的希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