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举办第61期校长下午茶——冬奥专场

共携时代期许,争做青年先锋。4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第61期校长下午茶——冬奥专场。校长吴小林,校团委负责人,中石大冬奥志愿团队相关负责人和20名冬奥志愿者代表,围绕冬奥故事、冬奥精神和冬奥力量等话题展开交流。

双奥之城,大国风采。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上,青年学生作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他们热情服务,青春洋溢,作为中国的“代言人”坚守在冬奥会的的各个场馆以及业务领域,为冬奥会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中石大人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中石大精神,让青春风采在冬奥盛会绽放,让“微笑的名片”越擦越亮。

沁人茶香袅袅升起,冬奥故事精彩纷呈。志愿服务虽然只有短短的73天,却成为了每个冬奥志愿者的难忘回忆。同学们在分享中表示,很骄傲自己能参与到冬奥志愿服务中,并将中国文化、中国声音传向世界。

吴小林为志愿者们的分享点赞,表示学校获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是对大家付出和努力最真切的认同和赞扬。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广大中石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她强调,冬奥会是中国百年历史回望的优秀总结,透过历史可以清晰看到百年来中国之大发展,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怀有理想信念,承担历史责任,脚踏实地增长才干。

五四青年节将临,吴小林赠送参会同学《青年的力量》一书,并向全校青年表达节日祝福,鼓励大家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并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关心和带动周围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