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中石大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0月26日至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北京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镕成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尹雨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正式学生代表、列席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会。

IMGL9950.jpg

IMG_0087.jpg

在开幕会上,陈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学代会、研代会是全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全面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一项重要行动。过去一年中,学生会、研究生会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学生权益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贡献了力量。陈峰向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向远大、立场坚定,做引领学生思想的先锋力量学生组织要率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引领广大同学为走好新征程、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视野广大、心系同学,做服务同学成长的骨干力量学生组织要率先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学生组织的身影真正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三是胸怀博大、自查自省,做敢于自我革新的有生力量学生组织要着力完善工作认真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方案落地落实以扎实工作获得同学们的认可。

4.jpg

李镕成、尹雨阳分别代表北京学联和兄弟院校作了发言,肯定了中石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在首都学生组织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石大第二十六届学生会、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大会报告。

IMGL0080.jpg

在闭幕环节,全体学生代表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0名、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9名。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希望大家把本次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带到同学中去,广为宣传有效落实,为创造更好的校风、学风,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而努力,以实际行动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诠释家国情怀,为学校加快成为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大会共收到学生代表提案82份涉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生活等方面,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学生意见诉求。经过对提案的梳理整合,形成18份书面信息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认真回应、努力解决,积极发挥育人作用,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后续,中石大团委微信公众号“中石大新青年”将持续发布提案回复公示情况。

IMGL9968.jpg

IMGL9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