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石大举办第98期阳光讲坛

 

4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应石大团委和人民武装部的邀请,做客石大98期阳光讲坛,作了题为“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军事专题讲座进一步激发石大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和国防意识,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局势和我国国防建设现状

 

 

 

 

  

讲座中,罗援少将介绍了我国周边安全国际形势及软实力建设情况。他深度剖析了台湾问题、南海问题、黄海问题、东海问题以及钓鱼岛问题,提出我国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要有中华民族的血性”。他揭露了网上部分反动言论的不实性,讲述了老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强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希望石大学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讲座,罗援少将对石大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并通过抽奖向现场部分同学赠送了自己的著作《鹰胆鸽魂》。

本次阳光讲坛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讲座让学生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了国家安全的核心内容,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他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