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中油股份财务总监王国樑做客我校阳光讲坛

10月20日晚上,中油股份财务总监王国樑做客我校 “阳光讲坛”,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控管理》为题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校长张来斌教授,副校长陈大恩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
王总从内部控制的发展、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性、COSO内部控制框架与中石油内控体系框架、中石油内控体系建设的进展等七部分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的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全场的热烈的掌声。
王总还即兴与广大同学就中石油上市、内控体系、海外并购、中国企业内控的差距、中石油下一步的举措以及对我校毕业生的质量评价、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整个报告会历时三个多小时,气氛热烈。
王国樑总监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20年的工作经验。1995年至1997年担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1998年至1999年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1999年11月5日起被聘任为公司财务总监,是高级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