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第83期阳光讲坛——美国能源法的发展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主    题】美国能源法的发展及其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主讲人】张利宾
【时   间】2014101718:30
【地   点】三教201
 
【主讲人简介】 
张利宾,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法学院法学博士(J.D.)。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法学院全球能源、国际仲裁和环境法中心顾问,具有中国和美国纽约州律师执照。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北京大学资源、能源与环境法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硕项目联合导师及特聘教授,并担任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张利宾先生曾成功代表多家中外能源公司进行境内、跨境并购和海外投资项目(包括代表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油气资产收购)。在若干家美国和中国的著名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和合伙人,积累了丰富的执业经验。他目前担任西门子亚洲及澳洲并购业务首席法律顾问,并兼任北京大学能源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同时也出版了多本有关合同法、并购、能源法等方面的专著、译作(其中包括其审校的《美国能源法》、《外国公司在美国并购实务指南》)。
本次阳光讲坛张老师将从美国能源政策讲起,具体分析了美国的能源法律与监管。并阐述美国经验对于中国页岩气行业的启示。
 
 
【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
【承办】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
【协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