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中石大举办第116期阳光讲坛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报告会

12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第116期阳光讲坛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作了题为“马兰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主题报告。报告前,学校党委书记陈峰会见了邱爱慈院士,向她表示欢迎、表达敬意。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以及4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1858dc35da134a798fd1338e1cc2ecdb.jpg

20201204_阳光讲坛_孟禹豪摄 (9).jpg

20201204_阳光讲坛_孟禹豪摄 (7).jpg

邱爱慈院士分享了当年参与“两弹一星”研究经历。她表示,当时条件异常艰苦,缺乏实验环境,实验过程中遇到很多技术难题,但我国科学家攻坚克难,最终完成了国家交付的任务。她结合科研前辈的事迹,描绘了一代代科研人艰苦奋斗的场面,展现了他们不畏艰难的坚定意志以及对建设强大祖国的不懈追求。邱爱慈院士鼓励中石大学子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锤炼本领、报效国家。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弘扬马兰精神等话题,与邱爱慈院士交流,进一步理解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