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理学院举办企业家论坛—创业校友丁观世做客

1月30日,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理学院团委的邀请,创业校友、立方石油总经理丁观世做客企业家论坛,为在校同学做主题为“数字化、智能化对油气领域学生学习、工作及创业的影响及机遇”的讲座,一百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理学院1.jpg

丁观世首先分享了自己创建立方石油的过程,从为求职毕业生排忧解难的初心,到石油行业相关信息的共享平台,到现在业务覆盖到专业培训、数字服务、展会服务,创业的历程充满了艰辛,但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讲座中他提到,当前社会,数字化场景充斥整个社会,油气行业重资产、高风险,数字化过程必然慢于其他新兴行业,但数字化和智能化必然是大势所趋,青年人在如此浪潮之中要把握住机会,自我意识上要有一些突破,跳出困住自己的信息茧房,在庞杂的信息海洋中收集到有效信息,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立方石油之所以能够吸引50万行业用户,在于能够从可靠的渠道,将有效的信息经过筛选呈现给用户。

在就业和创业方面他提到,眼下的经济大环境下,大学生进一步的深造很有必要,在校期间也可以多参与创业竞赛等活动,在就业时尽量选择大平台,也可以选择诸如西部和一线的工作岗位,能够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即使想要创业也要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资源和经验的积累,或者有足够的资源支持。讲座的最后,他叮嘱在校同学要保持身心健康,学校中的挫折和困难不足为道,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理学院2.jpg

 

理学院

2023年12月1日

 

丁观世: 2013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师从侯吉瑞教授,毕业后就职于斯伦贝谢(中国)。毕业前期,创立立方石油论坛,为石油学子搭建外企求职及经验分享平台,一个月内注册人数超2万。2014年3月,立方石油论坛升级为立方石油网(www.cubeoil.com),同时立方石油微信平台创立。2015年,开始自主创业,设立天津油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带领公司申请数项专利、软著,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2018年,设立中油立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延伸至专业培训、数字服务、展会服务。2019年获得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滨海新区“优秀企业家”。目前立方石油拥有超过50万行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