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美在曲艺,笑在石大”——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在我校专场演出

10月22日18:30,2005北京幽默艺术节暨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专场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上演。此次专场演出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文艺台、北京高校曲艺联盟主办,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申办,校团委、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的。此次专场请来了北京曲艺家协会秘书长贾德丰,著名曲艺演员、主持人崔琦,武警文工团一级演员、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朝,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和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应宁、王玥波两位专业相声演员作为特邀嘉宾。此外演出还得到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中医药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北京高校的大力支持。
我校吴诗宇同学表演了精彩的快板《劫刑车》片断,揭开了此次专场的序幕。接下来,小品《女生宿舍门口》、传统相声《大娶亲》、小品《饭碗》等作品都笑料百出,而且表演到位,博得台下一阵阵掌声。特邀嘉宾刘朝老师带来了一段评书《张飞请诸葛》,其中每个眼神,每出身段,足见其深厚功底,博得满堂喝彩,掀起了此次演出的高潮。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小品《军中插花》,让我们感受到女院同学的幽默水平。我校姚磊同学与政法大学的同学合说的传统相声《找堂会》,其中包袱不断,台下连连叫好。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应宁、王玥波两位专业演员带来的传统相声《对春联》,他们的一笑一颦,一字一句,逗得台下观众前仰后合,不愧是从艺多年的老演员,为此次专场演出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