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阳光讲坛之四十七——从钱学森之问,谈大学生成才

人才问题高端讲座

【时  间】:2011225(星期五)

下午2:00 - 5:50

【地  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翠宫二楼报告厅

【主  办】:北京地球物理学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承  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及主题】:

赵文津院士:从钱学森之问,谈大学生成才

童晓光院士:中石油海外科技战略与人才需求

康玉柱院士:自主创新与中国古生代海相油气田的发现

曾恒一院士:海洋石油-我国能源工程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

主讲人简介

赵文津院士,主要从事矿产勘查和深部地球物理探测。现任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大陆动力学委员会主任、勘探地球物理委员会顾问组组长。因完成喜马拉雅山和青藏高原的深部探测并获得多项重大发现,荣获200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03年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童晓光院士,石油地质和勘探专家。现任高级顾问,教授级高工。加过大庆、辽河、塔里木等盆地的石油勘探,渤海湾盆地、中国东部和全中国的石油地质研究,获得多项奖励和发表了数十篇论文。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康玉柱院士,西北石油地质局副总工程师、 新疆自治区专家顾问团顾问、教授级高工。在“七五”塔北勘探连获“突破”、“八五”塔西南勘探实现两个导向性重大突破和探明超亿吨级塔河大油田等成就中起主导作用;建立我国古生代海相成油理论并丰富了地质力学找油等理论。1993年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